行銷服務專線:09169-67017

2019年9月2日

吳清源專訪(二)/土地買賣 有賺就做了

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
問:除了汽機車的事業之外,資產活化也是經營重點?
答:我們盡可能讓三陽的資產活化,發揮更大的效果。像是內湖兩筆土地,其中一筆我認為就算我們自己開發,能創造的效益也不過與對方提供的條件相當,所以我就選擇出售。

另一筆土地,因為預期美中貿易戰,會有很多資金回流,和建商談合建,我們就取得58比42的條件(我們是58),再加上危老法規通過,我請他們趕快申請,多的容積率為公司增加近10億元的效益。
另外像是湖口的土地賣了,轉在竹北購地、建了展示間,同一筆土地一個月可以省下50萬元的租金,把沒有用的土地轉成有用的,就可以靈活再利用。
這段時間我們也買賣了好幾筆土地,不管賺多賺少,只要有賺就做了,未來的開發也都會以三陽為主。
至於三陽在越南南北兩座廠都在遷廠,未來開發勢必可以創造更大的利益。不過現在越南正在快速發展的階段,再過一段時間再開發會更好。
畢竟三陽擁有人才資金充足的資源,而且三陽更是我們傾全力希望可以更好的公司。
所以我們把賣內湖土地的錢去買了農林一千多坪的土地,取得農林的股權,農林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這就是很值得的投資,未來三陽還會繼續朝多角化發展。
問:未來農林與三陽將是怎樣的關係?
答:在這次農林股東會改選後,我成為農林的董事長,雖然是三方共治,必須投入更多的心力的三方的折衝,但我在買下農林的股份之前,已經實地走訪農林的相關資產,農林可以在茶葉的栽培、休旅農場的開發,有更多更好的成果,也可以作其他的開發,像是在銅鑼科學園區旁的土地就可以有更多的規劃。
我們愈是深入了解這家公司,愈覺得農林有很好的發展潛力,現在三陽已經取得農林12%的股權,不管未來要買要賣都是要公告的關係,既然如此,未來如果有機會不排除再增加持股,作好與農林長相廝守的打算,更強化三陽與農林的關係。
畢竟台灣的機車產業規模受限,一定要多角化才能有更好的發展。三陽除了自己的獲利之外,可以仰賴農林的收益挹注三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